C3P軟體發佈Cast-Designer V6.4版本

Cast-Designer V6.4是繼6.2版本之後的重要升級。該版本擁有超過40項技術創新,比如針對流道系統的“自由設計”模組,“鑄件報價模組”,“新一代CFD演算法求解器”,“鑄造批量生產優化”,“鑄件變形補償”,“微觀模擬”等。

鑄件報價模組:
鑄件報價模組,把鑄造生產過程中的諸多技術參數和商業運營參數高度關聯。它既可以在產品評估階段進行報價,也可以在批量生產階段進行詳細的成本控制。

澆口流道系統的“自由式設計”
新版本中,革命性地引入了“Free Design”(自由設計)功能模組, 使得流道設計能靈活地遊弋於參數與非參之間。設計師可直接使用滑鼠對特徵點和控制點進行自由拖拽和移動,或編輯各澆道的特徵曲線與參數。從此,設計變得異常輕鬆和有趣,設計過程中不再受制於CAD軟體的局限和約束,您的所想就是您的設計。設計階段也從原來的幾個小時縮短到十幾分鐘。
甚至對於新用戶,只需一個小時的培訓,新用戶即可掌握“Free Design”的使用方法。對於熟練的用戶,10分鐘到20分鐘,即可創建高品質的澆注系統。

新一代CFD求解器:
新一代CFD求解器被加入到Cast-Designer新版本中。基於CFD求解技術,採用有限體積估算法來求解Naver-Stokes方程。CFD求解器能夠輕鬆處理複雜的自由表面問題,比如液體表面張力,鑄件與模具接觸面問題。不僅如此,CFD求解器能夠完全耦合現有的FEM有限元求解器,用於熱、應力、微觀組織的類比。兩個求解器接受完全一致的網格,使用者僅僅需要設置一個參數,就可以完成前處理設置。後處理結果的輸出方式也完全一致。

鑄件批量生產優化
生產優化,是一個特別的高級模組,用於優化鑄造批量生產中的工藝參數,以提高生產效率和節省費用,同時保證產品品質。
該模組可以根據使用者定義的準則,自動優化鑄件生產工藝參數和週期,以及冷卻系統的調節。Cast-Designer將數位類比、專家庫技術和數學優化技術高度整合到一起,形成了獨特的鑄造過程優化技術。因為該特殊技術,鑄件生產的優化過程能夠迅速收斂,在3-5次反覆運算計算後就可以達到指定的要求,而且使用操作簡單易學。

鑄件變形補償求解器,Casting Distortion Compensation Solver (DCS):
鑄件變形補償是一種常見而有效的修正鑄件變形的手段,但是對於工程經驗的要求過於苛刻,並且對於複雜的零部件而言,人工補償極其困難複雜。全新問世的變形補償求解器DCS能夠幫助用戶處理這類問題,這個模組基於應力變形模組的基礎之上,使用者可以根據應力變形的結果,進行多次自動鑄件變形補償優化計算。
在計算求解最佳幾何形狀的過程中,該模組採用迴圈反覆運算的模式。最終在計算達到指定精度收斂之後,可以將計算結果(點雲與補償量)作為報告檔輸出,並可以返回到用戶CAD環境,進行CAD補償的參考與依據。

微觀組織類比:
基於冷卻與熱處理階段的金屬相變,可以在Cast-Designer中進行模擬。該模擬採用TTT與CCT進行分析計算。適用于於鋼、鑄鐵、銅、鋁、鎂、鎳、鈦等金屬和合金。在計算好各相成分後,鑄件的機械性能也可相應計算出來。

“10年前,我們決定開發一代全新的鑄造行業解決方案,用來解決問題,而非單純的模擬分析。這就是Cast-Designer的出發點。今天,我們基本上接近了這個目標”Frank NJ,C3P 集團CEO“我們的解決方案從DFM開始,再到報價,之後是流道系統設計與冷卻系統設計,之後是類比計算,再到批量生產控制優化,完整覆蓋鑄造工藝設計鏈,這個系統並非只是發現問題,更重要的是幫助用戶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C3P在這個方向上的努力將會繼續,並且希冀未來做的更好”

更新日期 : 201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