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新聞: 北部機械大廠解決金屬鑄造人才荒問題 亨通機械導入C3P Cast-Designer

前往iThome 新聞:北部機械大廠解決金屬鑄造人才荒問題 亨通機械導入C3P Cast-Designer

根據人力銀行今年公布的調查指出,近8成企業深感「人才荒」,其中又以傳產製造業最為憂心。亨通機械簡總經理語重心長地說,「亨通機械成立60年,一路感受機械業人才愈來愈難找。老師父多年的經驗及精湛的手藝必須傳承下來,才能延續台灣製造業競爭力。」

一般人可能認為機械業是較辛苦且傳統的黑手產業,再加上面對實際製程及操作大型機具經驗不足所產生的害怕心態,造成年輕人不願踏入傳統製造業,技術銜接產生斷層。為了解決技術傳承問題,亨通機械導入C3P Cast-Designer 電腦輔助工程軟體,把製程參數及經驗數位化後記錄下來,利用軟體有系統地輔助新進人員快速輕鬆地進入機械產業。同時,Cast-Designer可針對不同的金屬材料特性做預先的成品預測,大大降低試誤法所耗費的人力及材料成本。

熟悉台灣CAD/CAE/CAM市場的宇祥科技業務林經理說,「金屬製造業的人才斷層問題日益嚴重。舉例來說,在金屬製造業中,流道的設計是鑄件成功的關鍵,其需高技術及高製造成本的特性,是讓新進員工倍感壓力的原因。如果能以軟體先進行可製造性評估後再生產製造,不但可以降低企業成本,也可協助新進人員熟悉實際製程」。
美國知名電腦輔助工程軟體C3P集團台灣總代理麗禾國際營運長 林皇廷表示,「Cast-Designer提供大量工業經驗數據和設計導引精靈,配合模組中的流道截面積檢查、壓鑄填充率與壓鑄參數校核等功能,為設計人員提供了準確有效的數據參考。在開模前的設計階段就進行可製造性評估,完全符合現今企業與員工共同期望,而Cast-Designer就是達到此目的最佳工具。」

整體來說,台灣金屬製造仍具有世界競爭力,在五金零配件、汽機車零件和鑄造產業等都有突出的表現。不論是產品品質,或是客製化產品的技術能力都不輸其他國家,但設計研發人才的培育刻不容緩。以亨通機械為例,從單純生產零組件開始,現已研發製造自有品牌CNC工具機,躋身世界級製造商之列。簡總經理期許台灣能著重創新設計及研發,藉由軟體的輔助,有系統地訓練人才,讓台灣製造技術得以傳承,進一步朝精密化和成品化前進,以提高產品差異化及競爭力。

關於麗禾國際
麗禾國際為麗臺科技子公司,是專業從事CAE電腦輔助工程模擬的解決方案供應商。產品包含C3P Cast-Designer 鑄造製程及C3P Stamp- Engineer沖壓製程等最佳模擬解決方案。透過提供融合前端設計及壓鑄、鈑金專家系統,導引人性化的使用者介面,使得設計者在設計初期快速針對製程及設備等參數進行校驗及詳細的分析,以提高研發效率,降低錯誤成本及最佳化生產製程。麗禾國際已在中國北京、上海、成都設立據點,擁有專業領域CAD/CAE的Know-how與穩固的業界合作基礎,能快速回應客戶問題,滿足製造商短時間內研發新產品的需求,並提供教育訓練、專業諮詢及遠端繪圖工作站方案,提供一次到位在地化服務。麗禾國際全球資訊網 http://www.leadhope.com.tw

麗臺科技(LEADTEK Research Inc.)成立於1986年,秉持誠信篤實的精神,堅持以「研究創新、品質至上」的信念提供消費者最完善的服務品質。麗臺科技是全球最老牌的繪圖卡研發製造專業廠商,長期致力於全方位多媒體通訊解決方案,主要產品線包括桌面虛擬化Zero Client與Thin Client、電腦遊戲及工作站繪圖卡、多媒體電話、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數位監控系統及雲端超級運算工作站等多項領域,期望以多元化的創新技術與優異的品質服務全球市場。

麗臺科技股票代號 2465
麗臺科技全球資訊網 http://www.leadtek.com

關於亨通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亨通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52年,為國內專業製造汽、機車煞車總泵、卡鉗、煞車來令片、引擎發電機及CNC工具機等知名製造商,其相關企業遍及台灣及中國。2011年營業額高達 17.85億台幣,共436名從業人員並具ISO資格認證。以勤儉務實、同心共榮、創新貢獻為經營理念。十分著重研發、創新及人才培育。亨通機械為國內指標性企業。

關於宇祥科技
CADIP宇祥科技創立於1997年,是由一群資深的工業軟體工程師所結合而成,專注研發國內外工業CAD/CAM軟體間的資料整合,以及專業代理CAD/CAE/CAM電腦輔助軟體。長期耕耘電腦輔助設計、電腦輔助工程、電腦輔助製造市場,其專業的技術及對於產業動態及發展的熟悉是宇祥成為業界標竿的成功因素。

 

更新日期 : 201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