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模具大廠聖元企業導入C3P CAE 方案 朝高精度製程邁進

美商C3P集團運用多年實務經驗研發的「鑄造」及「沖壓」CAE專家系統在國內受到相當大的關注,金屬模具大廠及學術單位陸續導入「C3P CAST- DESIGNER」及「C3P STAMP- ENGINEER」兩項專家系統,運用強大的前處理及有限元分析技術,在短時間即可以模擬3D模流凝固與鈑金變形狀況。模擬結果準確性極高且運算時間較傳統CAE方式短,成功達到金屬鑄造及沖壓工業對產品開發速度及製程精度的需求。

擁有19年鋁、鋅、鎂壓鑄模具設計製造經驗的聖元企業余榮明副總經理表示,「聖元在製程上有豐富經驗,生產的模具超過1,500件、外銷模具超過400件。導入C3P CAST-DESIGNER除了可以在開模前以科學方式驗證模具設計無誤外,也運用3D模流結果和客戶清楚地說明設計理念,以減少事後修改時間、成功如期結案,讓新的案子順利接續進行。」另外,聖元在製程創新上不斷精進,C3P CAST- DESIGNER可以協助在短時間內驗證新的製程並提供不同製程比較,有效縮短研發週期。視覺化的模擬結果是向客戶推廣新製程很好的方式,如此可以做到高效率及高獲利的雙贏目的。

C3P 臺灣與中國區總代理麗禾國際在4月份舉辦了北、中、南三場STAMP-ENGINEER研討會, 除了沖壓產業廠商外,工業技術研究院、成功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皆派員出席,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更已導入STAMP-ENGINEER進行學術研究。

透過CAST-DESIGNER,鑄造設計人員可以實現快速鑄造系統設計,對鑄造過程中的流場、溫度場、應力場進行模擬分析,盡早預測鑄件生產過程中可能發生的缺陷,對鑄造過程所涉及的製造參數、製程方案做出調整和最佳化,進而達到降低鑄造廢品率、節省材料和勞動成本、大幅度地縮短鑄造製造定型週期。

STAMP-ENGINEER 是集合仿真技術的沖壓產品與模具設計綜合解決方案,包含了代表目前業界最高水平的沖壓仿真技術、沖壓特徵分析技術、2D自成3D能力、連續沖壓模擬技術及回彈補償求解,並提供一整套快速建立仿真分析模型的有效工具,將CAD/CAE/KBE(知識庫工程)等有系統地整合在一起,能非常有效地為工業應用提供理論和實踐方面的各種數據依據與技術指引。


4月份 STAMP-ENGINEER研討會,吸引沖壓廠、工業技術研究院、成功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等單位出席。


「導入C3P CAST-DESIGNER除了可以在開模前以科學方式驗證模具設計無誤外,也運用3D模流結果和客戶清楚地說明設計理念,以減少事後修改時間、成功如期結案,讓新的案子順利接續進行。」陳緯宸董事長和余榮明副總經理聖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Stamp-Engineer 的使用界面,真正完美地整合了CAD/CAE/KBE技術


CAST-DESIGNER 模擬畫面

-END-

關於麗禾國際
麗禾國際 (麗臺科技子公司)由電腦輔助設計應用領域(CAD/CAE/CAM)、遊戲動漫產業、電信通訊及超級運算工作站高層營運經理人組成的堅強團隊,全面整合專業技術及先進產品,打造以軟體技術為主軸,硬體設備為經緯的雲端運算服務架構。麗禾國際已在中國北京、上海、成都設立據點,擁有專業領域CAD/CAE的Know-how與穩固的業界合作基礎,能快速回應客戶問題,滿足製造商短時間內研發新產品的需求,並提供教育訓練、專業諮詢及遠端繪圖工作站方案,提供一次到位在地化服務。麗禾國際二大事業版圖:電腦輔助設計工程與遊戲數位內容。未來,我們將秉持經營理念與企業精神,更進一步朝向成為全球領先、最佳解決方案領導者。麗禾國際全球資訊網 http://www.leadhope.com.tw

麗臺科技(LEADTEK Research Inc.)
成立於1986年,秉持誠信篤實的精神,堅持以「研究創新、品質至上」的信念提供消費者最完善的服務品質。麗臺科技是全球最老牌的繪圖卡研發製造專業廠商,長期致力於全方位多媒體通訊解決方案,主要產品線包括電腦遊戲及工作站繪圖卡、多媒體電話、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數位監控系統及雲端超級運算工作站等多項領域,期望以多元化的創新技術與優異的品質服務全球市場。

麗臺科技股票代號 2465
麗臺科技全球資訊網 http://www.leadtek.com

媒體連絡人
陳美文Mira Chen / +886 2 8226-5800 # 236 / mira_chen@leadtek.com.tw

更新日期 : 201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