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昌金屬導入C3P Cast-Designer成功縮短製造週期贏得商機

[台北- 2012年09月17日]- 面對內需市場小及中國低價競爭的現實挑戰,金屬製造業必需在短時間內做出高品質的產品,才可搶得市場先機。一直致力於五金研發與生產,在地深耕35年的珉昌金屬企業陳昂瑜總經理表示,「現在市場變化太大也太快,唯有趕上趨勢、運用科技工具優勢來面對快速的變化,才可永續經營。珉昌金屬在業界累積的研發能量足以做出滿足客戶需求產品,但若是必須在短時間內做出完美的模具及做到良好的客戶溝通,則需要電腦輔助模擬工程軟體的協助。」

目前傳統金屬製造上,在初期沒有成品時,僅透過口頭討論鑄件很難得到客戶信任,且容易出現認知落差,造成製造的成品無法符合客戶期望。為了改善這個問題,許多企業加入短射後的半成品輔佐。如此一來,企業在銷售前就要付出模具與材料費用,然而短射與實際結果仍有落差,耗時又得付出高昂成本。因此,現在較為業界接受的方式就是在製作前先運用電腦輔助模擬工程(CAE)軟體,對鑄造過程中的金屬流動、熱傳導和凝固過程等進行模擬,確認產品沒有缺陷也無製程問題,再用3D模擬結果與客戶溝通。以實際視覺化的3D動態模擬檔案作為討論與溝通基礎,能更快得到共識。

珉昌金屬導入C3P Cast- Designer後,在製造流程上就能於設計初期考慮產品的可製造性及可組裝性,這是企業導入C3P Cast-Designer的原因之一。當公司內部對設計有不同建議時,若要實際開模測試多種方案需投入加倍的時間及開模成本,極可能造成利潤降低甚至虧損結果。運用C3P Cast-Designer做前端數位化的3D模擬,可以改善這個問題,協助企業在短時間內作出正確的決策。而模擬最重視的莫過於精準度,C3P Cast- Designer是專為金屬鑄造製程所研發的軟體,其專家設計導引系統、材料資料庫和製程參數庫是C3P受到企業歡迎及認可的關鍵。再加上有限元分析及特有的前處理網格技術,大大提升計算速度,以省時及精準度幫助企業搶得商機。

目前台灣金屬製造業仍較封閉,資訊化腳步較慢。台灣金屬製造業不斷面臨大環境的嚴峻考驗,陳總經理認為同業應保持開放的態度,接受新資訊和新技術,才能邁向國際化。


「珉昌金屬在業界累積的研發能量足以做出滿足客戶需求產品。但必需在短時間內做出完美的模具及做到良好的客戶溝通則需要電腦輔助模擬軟體如C3P Cast Designer的協助。」
珉昌金屬企業陳昂瑜總經理


C3P Cast-Designer 可快速設計冷卻系統、排氣系統、3D流道等。

-END-

關於麗禾國際
麗禾國際為麗臺科技子公司,是專業從事CAE電腦輔助工程模擬的解決方案供應商。產品包含C3P Cast-Designer 鑄造製程及C3P Stamp- Engineer沖壓製程等最佳模擬解決方案。透過提供融合前端設計及壓鑄、鈑金專家系統,導引人性化的使用者介面,使得設計者在設計初期快速針對製程及設備等參數進行校驗及詳細的分析,以提高研發效率,降低錯誤成本及最佳化生產製程。麗禾國際已在中國北京、上海、成都設立據點,擁有專業領域CAD/CAE的Know-how與穩固的業界合作基礎,能快速回應客戶問題,滿足製造商短時間內研發新產品的需求,並提供教育訓練、專業諮詢及遠端繪圖工作站方案,提供一次到位在地化服務。麗禾國際全球資訊網 http://www.leadhope.com.tw

麗臺科技(LEADTEK Research Inc.)
成立於1986年,秉持誠信篤實的精神,堅持以「研究創新、品質至上」的信念提供消費者最完善的服務品質。麗臺科技是全球最老牌的繪圖卡研發製造專業廠商,長期致力於全方位多媒體通訊解決方案,主要產品線包括桌面虛擬化Zero Client與Thin Client、電腦遊戲及工作站繪圖卡、多媒體電話、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數位監控系統及雲端超級運算工作站等多項領域,期望以多元化的創新技術與優異的品質服務全球市場。

麗臺科技股票代號 2465
麗臺科技全球資訊網 http://www.leadtek.com

媒體連絡人
陳美文Mira Chen / +886 2 8226-5800 # 236 / mira_chen@leadtek.com.tw

更新日期 : 201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