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試模成功率的秘密 力厲企業導入C3P Cast-Designer試模成功率激升

在鋁合金起動馬達與汽車工具零件製造業擁有極高市占率的力厲企業採用C3P Cast-Designer 金屬鑄造前端設計與分析軟體,提高試模成功率由70%提升至90%。

力厲企業成立超過30年,客戶遍及世界超過18個國家。精準掌握每個生產環節,盡乎苛求的品質控管,是力厲長期贏得國際客戶信任主因。面對國際性競爭及求新求快的客戶需求,力厲的秘訣是在設計產品初期時,即評估可製造性。著重產品的設計必須滿足製造的需求,有良好的可製造性才能以最低的成本達到最大產量且確保品質是優異的。

在鑄造過程中,氣孔或砂孔若出現在鑄件內部或外觀區域,會造成良率降低。過去常以增設溢流槽(over flow)處理,但造成不必要浪費。現在運用Cast-Designer電腦模擬取代實際設置溢流槽,短時間內刪除無效設計節省生產材料成本,有效控制溢流槽數量與位置。如此一來,產品良率提升,製作成本則大幅降低。

力厲企業 陳世秦開發經理提到:「決策者對於採購硬體與軟體的觀點不同,這也是業界普遍常見的盲點。但是對於基層設計的工程師與擔任品質管理的中階主管來說,具有前端設計與分析功能的Cast-Designer是提升產品水準以及改善廠商間溝通模式的利器」。隨著市場快速轉變,客戶提出的需求不再是結構單純鑄件,而是可以領先競爭者的產品。國內業者必須跟上趨勢,升級製造技術才能留住客戶。力厲企業 陳經理強調:「尤其對複雜的鑄件,Cast-Designer成效更為顯著,解決填充不良問題,大幅提升一次試模的成功率。我們公司所有的新產品一定要通過Cast-Designer驗證,才進行製造」。

在國際鑄造業中,客戶最信賴台灣的創新能力與品質管理。C3P全線產品總代理麗禾國際引進Cast-Designer有效協助台灣鑄造業將理想的設計轉化成可量產產品。在設計初期即運用快速而準確的有限元模擬驗證,對鑄造過程中的流道設計、金屬流動、熱傳導和凝固進行詳細地分析,30分鐘即可確定一個鑄造系統。大幅降低失敗次數,避免在鑄造後期花費更多成本。力厲企業以實際的設計經驗證實Cast-Designer對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確實有相當大的助益。




「1978年成立的力厲企業,客戶主要為國際汽車大廠。年營業額約9億元台幣。」


「力厲企業陳世秦開發經理(中)表示: 對於基層設計的工程師與擔任品質管理責任的中階主管來說,Cast-Designer可以提升產品水準與改善廠商間的溝通模式」


「透過Cast-Designer視覺化模擬驗證鑄件,設師者和產線或廠商間的溝通更精準且效率更高。」

 

-END-

關於麗禾國際
麗禾國際為麗臺科技子公司,是專業從事CAE電腦輔助工程模擬的解決方案供應商。產品包含C3P Cast-Designer 鑄造製程及C3P Stamp- Engineer沖壓製程等最佳模擬解決方案。透過提供融合前端設計及壓鑄、鈑金專家系統,導引人性化的使用者介面,使得設計者在設計初期快速針對製程及設備等參數進行校驗及詳細的分析,以提高研發效率,降低錯誤成本及最佳化生產製程。麗禾國際已在中國北京、上海、成都設立據點,擁有專業領域CAD/CAE的Know-how與穩固的業界合作基礎,能快速回應客戶問題,滿足製造商短時間內研發新產品的需求,並提供教育訓練、專業諮詢及遠端繪圖工作站方案,提供一次到位在地化服務。麗禾國際全球資訊網 http://www.leadhope.com.tw

麗臺科技(LEADTEK Research Inc.)
成立於1986年,秉持誠信篤實的精神,堅持以「研究創新、品質至上」的信念提供消費者最完善的服務品質。麗臺科技是全球最老牌的繪圖卡研發製造專業廠商,長期致力於全方位多媒體通訊解決方案,主要產品線包括桌面虛擬化Zero Client與Thin Client、電腦遊戲及工作站繪圖卡、多媒體電話、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數位監控系統及雲端超級運算工作站等多項領域,期望以多元化的創新技術與優異的品質服務全球市場。

麗臺科技股票代號 2465
麗臺科技全球資訊網 http://www.leadtek.com

媒體連絡人
陳美文Mira Chen / +886 2 8226-5800 # 236 / mira_chen@leadtek.com.tw

更新日期 : 201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