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鑄造產業使用的模流軟體需具備哪些特點?

以鑄造業來說,如何接單更順利、提升產品良率及掌握人才是極受關注的議題。創遠精密鋼模股份公司為台灣少數模具製造噸數達到2500噸的模具廠,對於良率及人才培育問題已準備好對策。為因應市場交期變短,鑄件體積變大的趨勢,創遠公司相當早就導入C3P Cast-Designer作為設計前端分析之用。 創遠公司曾經評估日、韓及歐洲模流軟體,最後選擇採用C3P Cast-Designer,除了中文化使用介面容易學習,針對鑄造業所研發的模組較其他軟體更適用且模擬結果更貼近實際製造成果。「誤差小,速度快,好上手」的特性在導入初期,便協助創遠公司從眾多競爭者中成功拿下大型鑄件訂單。

創遠精密鋼模 江志坪總經理說,創遠專注從事鋁、鎂、鋅合金壓鑄模具之開發/設計/製造,  多年來堅持品質就是企業的根本,不斷在軟、硬體上精進創新。客戶橫跨汽/機車/腳踏車、民生用品、網通及醫療產業。面對國際需求變化大且要求快速回覆現況,創遠審慎評估多個CAE模流軟體,期待導入模流軟體提升企業形象、縮短研發與製造週期。尤其在和客戶溝通時,如果能提供有限元分析報告證明方案的可行性,在眼見為憑的情況下,客戶較能認同且信賴我們。與上下游廠商溝通時,也可依據流模結果針對有問題的部份進行討論,較以往憑感覺推測更加有效率及專業。而事實證明,在導入C3P Cast-Designer初期,即因快速與準確的模流分析結果順利接下大型案件,這結果令人驚喜。

目前流道設計因CAD軟體成熟且功能完整,工程師可依客戶需求提供3D設計圖。但無法同時計算出所有製造參數,達到可製造性評估的同步與連動,如果直接在產線上製造,可能因多次上下機臺修改造成時間和材料成本損失,嚴重則影響訂單交期與商譽。長期專注國內外鑄造業者需求的C3P組織,依產業常見問題,研發專為鑄造業量身訂做的模流軟體,成功解決上述問題。歸納企業對模流軟體需求如下:

江志坪總經理提到,搶得時間便搶到先機,創遠精密鋼模在導入模流軟體前,需委外處理模流分析,分析模型需要3~5天的時間,如果設計方案變更又要再幾個3~5天,這根本無法滿足客戶要求。C3P Cast-Designer模流軟體一次滿足鑄造業對模流結果速度快、準確性高、CAD容錯能力強及操作界面中文化需求。在導入後,從流道的快速設計、鑄造過程的模擬預測到方案修改,都能控制在1~2小時內,因此在一個工作日內即可完成4~5流道方案的評估,從中選擇最優的設計方案。現在,創遠更有信心走出台灣,加強佈局日本、印度與中國等國際市場,以快速、準確、高品質服務爭取更多訂單,提升市場占有率。

 

創遠專注從事鋁、鎂、鋅合金壓鑄模具之開發/設計/製造,多年來堅持品質就是企業的根本,不斷在軟、硬體上精進創新。客戶橫跨汽/機車/腳踏車,民生用品,網通及醫療產業。

創遠精密鋼模江志坪總經理(左) 提到,面對國際需求變化大及需快速回覆的趨勢,創遠審慎評估多個CAE模流軟體,期待導入模流軟體縮短研發與製造週期,提升國際競爭力。快速與準確是選擇C3P Cast-Designer的主因。結果在導入初期即因快速的模流結果順利接下大型案件。這結果真令人驚喜。

更新日期 : 2014/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