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H模組:提供卓越的網格技術

CAST-ENGINEER™ 的網格包括2D表面網格和3D體網格,由於擁有BREP幾何內核,能對導入的幾何數據進行連續性清理和修正,設計人員只需要輸入極少的控制參數,如各區域元素的大小和誤差控制參數,系統就能自動劃分2D表面網格。

CAST-ENGINEER™ 內置功能非常強大的網格重劃(Remesh)技術,透過remesh技術,設計人員可以先設置一個比較粗糙的網格做初步分析,待條件確立後,再設立更精細的網格進行最終分析,而這種網格的轉化只需要幾個參數就可以控制,網格的轉化也在1~2分鐘內就可以完成。

在3D網格生成中,採用東京大學新世紀超大型數值模擬項目的網格技術,不僅網格生成穩定、效率高,而且能對不同區域的三維網格密度和質量進行全面控制,並且全面支援多域劃分,對薄壁零件則有獨特的層網格技術,非常適合使用於複雜零件的鑄造模擬分析。此外,基於CAST-ENGINEER™ 的集成應用環境,提供了非常完備的網格操作、檢查和修復工具,能對網格進行各種特殊操作。

 
網格資料格式
Abaqus、Ansys、Ideas、Ls-Dyna3D、Nastran、OFF、Pam-Crash、Patran、Pro-Cast、Stamp-Engineer、STL...等。


CAD與幾何網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