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開發與發行
Q6.1, 請問平均每年Cast-Designer會發行幾個版本?
一般來說,在每年的春季會提供客戶一個最新版本的軟體,可能是最新發行的主版本或主版本的維護版本,例如增加新功能或修正某些錯誤;但是無論如何,會一直繼續開發與更新。此外,我們也可以FTP或其它方式提供最新版本(當然前提示須在客戶的維護期限內)。非常歡迎客戶提出意見,例如產品的不足或需要改善的地方,當客戶的意見越踴躍,我們產品的性能也會隨之增長。
 

業界應用與案例
Q7.1, 請問是否有較完整的範例,包含流動和應力的分析,同時具有完整的澆注系統與溢流槽?
我們有許多例題都源自於業界客戶,如果必要也可以提供說明,但我們認為若要真正瞭解和認知一個系統,最有效的方法是從一個生產現場的實際零件開始,才能瞭解這個零件的生產和缺陷情況,也能提出您的要求和期待解決的問題;電腦模擬分析的目的,不是為了產出漂亮的圖畫與動畫,而是需要真正解決問題;我們需要您提供的是詳細的鑄件和模具數據,同時包含必要的鑄造製程參數;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這個目的是為了讓您更迅速地瞭解Cast-Designer系統,而不是實際解決問題,所以盡可能提供模型的幾何數據和計算量不要太大,能說明問題即可。
Q7.2, 請問能否提供一個真正的工業案例,說明系統是如何協助鑄造企業解決製造問題的?
我們有很多工業鑄造的實例,包括多種鑄造模式如高壓鑄造、低壓鑄造、熔模鑄造、重力鑄造...等,但為了維護客戶的權益與技術保密,任何數據提供都需要得到客戶的書面同意,所以我們只能提供部分結果,最終設計的改善部分則無法提供。這一點,希望能被理解。
Q7.3, 請問你們的產品是否已得到驗證或工業認可?
我們認為Cast-Designer的結果和準確度幾乎已經在所有鑄造工藝中得到驗證,包括模具與鑄件冷卻曲線的比對(時間-溫度曲線)、表面熱成相、縮孔比對、X光檢測、二次支晶長度測量...等;另外也透過各大企業服務,從中累積大量的經驗和第一手數據。
 

硬體配置
Q8.1, 請問Cast-Designer目前運行在什麼電腦系統?
Cast-Designer支援Windows和Linux作業系統,而Windows則包含Windows XP、Vista和Windows 7,同時支援32和64位元;對於linux,由於市面上的linux版本很多,使用前務必和我們的銷售人員確認;對於4核或以下的運算,我們推薦windows較為方便。
Q8.2, 能否提供一個參考的硬件配置?
  • 處理器(CPU):Intel/AMD 處理器雙核或多核,CPU頻率在2.0GHz以上
  • 記憶體:2GB以上,推薦8GB為佳
  • 硬碟:500GB SATA
  • 顯示卡:NVIDIA Quadro 類顯卡,獨立顯示記憶體256 MB或以上
  • 作業系統:Windows XP/ Vista /Windows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