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流槽、冷卻水道和排氣系統的設計
溢流槽設計


CAST-DESIGNER內置的標準溢流槽

CAST-DESIGNER內置標準的矩形、環形以及楔形溢流槽,溢流槽的位置、角度和方位可以隨意控制和自由調整,溢流槽大小可直接使用內置模板參數化定義,該模板同時滿足客製化需求,多組溢流槽也可以同時操作,可以進行平移、旋轉、鏡像等操作並能參數化輸入輸出。除此之外,系統也支援非標準溢流槽的設計。

 
冷卻水道和排氣道設計
定義冷卻水道和排氣道前,設計人員需要事先定義其流向軌跡(可以是線段或曲線),CAST-DESIGNER可以直接選取這些線段或曲線並賦予截面的特徵,即自動生成冷卻水道;內置設計精靈,快速計算達到熱平衡所需的冷卻管道長度和尺寸,另有排氣系統中急冷塊的建立。
 
評估檢驗
為設計好的流道系統,提供必要的校驗和評估工具非常重要。在CAST-DESIGNER的整個設計過程中,提供了大量工業經驗線幫助和設計精靈,為設計人員把握設計的第一關;而校驗和評估模塊中的流道橫截面檢查與面積校核、壓鑄填充率與收益率校核、壓鑄機鎖模力預測與壓鑄參數校核等功能,則為設計人員的設計提供了準確有效的數據參考。


                                                     檢查澆注系統的截面積是否符合設計要求


壓鑄機參數校核